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Jiangsu Vocational College of Finance & Economics

携手同行 共谋发展——粮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江苏财经职教集团年会召开

  129日,粮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江苏财经职教集团年会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财经大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主持相关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负责人我校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师生20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韩香云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祝福。他指出,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统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重要举措,是深化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增强行业产业核心竞争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现实需要。当前,我国粮食行业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期,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为引领,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聚焦高水平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协同共同体成员努力建好、充分用好共建共享平台,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共用、资源共享的互联互通运行机制,互通有无、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粮食行业国家战略作出更大作为,为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主任李福君,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张生彬,江苏省粮油学会理事长夏春胜,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叶林祥分别致辞。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鲍建青作粮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筹备情况报告。

  李福君张生彬夏春胜叶林祥、韩香云、张维以及副理事长单位代表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周雅顺共同开启共同体启动仪式,并为首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会上,沈阳师范大学粮食学院建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志刚,南京财经大学教授曹杰,江苏科技大学粮食学院院长鲁玉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大明分别作题为《夯实产教融合人才根基  提升粮食安全科技支撑能力》《数字孪生技术在粮库信息化中的应用》《绿色仓储技术与智能粮库建设》《数字中国数字农业数字教育粮食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粮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研讨共同体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参观了我校实训基地及文化场馆。

  

  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促进产教深度融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一体两翼”格局中的重要“一翼”。粮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以国家职业教育方针为指导,搭建一个共生共长、合作共赢的开放平台,汇聚多方优势资源,促进粮食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实现产学深度融合,推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助力粮食行业的发展。

  



 (文/田林双,图/记者团,审核:张蓉蓉)


Baidu
map